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

是人殺人,不是槍殺人



很多人都知道我主要玩VS
但我今天要介紹的不是無腦公式改的VS,而是S2

S2方便,前後各兩地鎖點,讓任何玩家輕鬆上手的底盤
但大家都知道,S2的車頭有點低,空間不足,沒辦法在前煞車、滑片做充分的運用
今天要為大家介紹一種在家就可以升高車頭的方式!


首先準備以上這隻尾翼
田宮碳纖維的版本是95043,FRP版本是15452
當然還有其他刻字的限量版,但那都不是種點,我們只是需要這種外型的作為材料而已



首先把S2車頭切成這樣
跟以往不同的是,有些多在開關兩側多餘的"肋"也得要切除
以利待會的作業


接照要把零件修成大概這個樣子,但先別急著修
先把這隻尾翼變成左右兩支,並且大概修一下,保留孔位
用銼刀修至剛好可以放入S2車頭為止


修到可以這樣剛好放入底盤
建議在修磨的時候,底盤下方鎖上你一般使用的H片,以利對齊孔位,確認零件該修到何處

由於連接底盤的地方太過細了,且厚度只有1.5mm
所以我用多餘的廢料再做了一片黏貼上去,增加厚度到3mm
前面要鎖前翼、冰棒棍的地方我就沒有補強了


整個鎖上去就像這樣
且車頭會比以往還要高出很多喔~


公式車這個詞來自於日本
日本玩家這樣稱呼的意思是,此車專為公式比賽所設定
由於日本田宮公式比賽都為訂製木五軌,且大多有角軌
所以車子設定會與所謂的"三軌用車"有許多不同

因此日本才有了 "公式車"這個名詞

並不是說你按照甚麼樣的公式去改造、組裝就可以完成的
基本上那是不可能的事情,車子哪可能這麼好調整?


根本沒有所謂的無腦公式改法
你要無腦,你可以比盒車還無腦,你可以完全都不改、不要玩最快

無腦是你決定的,不是這樣改就可以不用腦
就算是常見的改法,也是一堆細節
為什麼有人要用三鎖點,有些人卻不用?
為什麼同樣都是過角軌,有人很順,有人卻沒辦法?

是人殺人,不是槍殺人
當你只會看外型的時候,甚麼都是抄襲、甚麼都是無腦公式改
真正厲害的,是你的腦袋,而不是車

馬路上一堆汽車使用共用底盤、同樣的引擎
但你覺得他是同一台了嗎?


我這台是三軌用





此改法是參考日本玩家 poultry_palace的
針對底盤修剪、碳纖強度、可偷輕位置再做了些修改
他IG上有很多有趣的東西,大家可以多多參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